Wednesday 31 August 2011

为我三十五岁时要有一口标准英语而写的文章

记得刚到吉隆坡读书时,亲戚们都说她英文那么差可以读吗?
记得毕业那天,一位印度籍讲师走到我面前问怎么你毕业了班上那两位从柔佛来的同学没毕业她们英文是A+的。我只想告诉讲师,上课时您有注意到我每天都是座在第一排第一个位置每天都是第一个到科室,而她们没在科室里。但我没说出口。只告诉妈妈要用幼儿园的英文读大学的课程不容易。
记得毕业了要找工作时,我是就读电脑系的,没打算要人介绍工作,就有亲戚说别叫那在电脑公司就任高职的亲戚介绍你工作,亲戚说那是大公司,他说你英文那么差。是大公司收入也不错,孩子上国际学校老婆也不需要上班。是缘份吧!我就进了这间大公司也在那工作了六年。
谢谢他们一直提醒我你英文差才让我努力毕业。谢谢他们认为我英文差我才那么用心的工作。这都是因为我英文差。
现在的我只有一口流利的Manglish(马来西亚英文),我希望我有一口流利English。写写文章鼓励自己。看见政府有为乡下孩子的英文教育做出改变我很开心。
Manglish Vs English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bQTKv83XxM . I agree with this video so I need to learn a standard Englis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